溪云

天雷侑日

【叶蓝】执袂

☆河河生快!生快!生快!他真可爱!

☆虐向……HE?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的啥

☆一句话喻黄 周江 昊翔 双花 王方

☆极度ooc,极度幼儿园文笔,多包涵多见谅多批评

>>>

“老蓝?咱下楼吃粉皮去”笔言飞同蓝河值夜班,如今天已经亮了大半,接班的人也来了。

笔言飞划卡给接班的人去,站起身来,却看见蓝河面如死寂地坐着,怔怔地看着屏幕。

“蓝桥?干什么呢”笔言飞走过去拉蓝河。蓝河摆摆手,撑着扶手自己站起来。浑浑噩噩的样子一时间让笔言飞手足无措。

平常蓝桥不是应该拉着自己去陈记吃宵夜了吗?

“今天百人本打完,困了哈?”笔言飞拽着蓝河往门外拖,手上还得小心扶着,这大爷虚浮的脚步,天晓得什么时候就能倒下去。

蓝河没工夫意识到好友的小心翼翼。

“我跟叶修吵架了”

“他一晚上没回我”

>>>

“叶修,你游戏里有私信”叶修昨天的作息出奇得规律,十一点睡觉,陈果差点没以为是张新杰。

“成,我一会来看”叶修在盥洗室漱口,叼着根牙刷,含混不清地应着门外陈果的叫声。

叶修听见门外的脚步声远去,几乎是半个人都瘫在了光洁的墙上。

他知道一定是蓝河。

>>>

蓝河最近脾气很大,比之前那个一揉头就炸毛的小剑客更甚。更甚的地方在于,字字戳心。

起因是国家队的一次聚会。

一次携带家属的聚会。

喻文州黄少天不谈,孙翔唐昊不谈,周泽楷拉着江波涛,张佳乐拉着孙哲平……甚至王杰希都拉来了临时飞回国的方士谦。

出于国际惯例以及国家队员想见领队夫人的殷切期盼,叶修和蓝河一起去了。

一去黄少天就开始调侃他,“小蓝,你不是粉我的吗”

蓝河见到偶像哪里有免疫力,一边辩解一边找笔要签名。

叶修握紧了他的手陪他坐在包间角落。 叶修冲他笑笑,蓝河看得出温柔。

可蓝河霎时间就发现,叶修所处的这个圈子,这个荣耀顶尖天才们的巅峰圈子,自己从来没融进过,甚至还拖着叶修离开。

也是,那都是至高无上的神。

>>>

叶修被众人拉着去灌酒,理由是退役了偶尔喝喝没关系。他侧过头看蓝河,蓝河笑了笑摆手,唇角的惨然没人瞧见。

他们一直握着的手,松开了。

叶修的臂上搭上了黄少天拉扯的手,张佳乐在身后推推搡搡,王杰希笑眯眯地在眼前端着酒杯。

周围众星璀璨。

叶修回头看他,蓝河嘴角还挂着刚才没收起的笑。

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何必这么累呢。

>>>

叶修不是外界所认定的钢铁直男形象,对于蓝河他甚至格外敏感,所以当天蓝河扶着微醉的他回家时,他就感觉不对了。

“小蓝?”叶修坐在副驾驶的位置,偏过头看蓝河搭在方向盘的手上。

再看见蓝河苦涩的脸,叶修的酒已经醒了大半。

“怎么了”叶修对声音似往日一般低沉好听,蓝河也明白其中含着的深情。

可是,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啊

>>>

四岔口,本不是红灯,蓝河却把车稳稳当当停在路口。

“叶修,你认识几个我的朋友”

语气生硬得让叶修猛的一怔。

这句话,蓝河憋了多久?

是刚刚的几个小时,还是最近几天,亦或是,从他们开始的时候。

深夜的街道已经鲜少有车开过,哪怕有也只是在他们的车后不满地按着喇叭泄愤,就再变道开走,给驾驶位的人留一个中指。

蓝河什么也不看,也不顾,他只是盯着那双亿万人倾慕的眸子。

“你们蓝溪阁五大高手我熟得很,咱还一起吃过饭”叶修的语气故作轻快,眼睑却沉了下去。

原本就是下垂的眼角,丧得多了不止一星半点。 他很清楚。 事事都是蓝河做得多。

蓝河陪他见朋友,陪他抢boss,在每个节假日飞往帝都或者兴欣。

蓝河转过头笑了,叶修不知道是今天第几次看见蓝河这样的笑。

他只感觉车开的时候,那个十字路口的信号灯明明晃晃。

是自己醉了。

>>>

第二天天大亮时,一杯就算宿醉的叶修终于是醒了。

桌上摆着醒酒的绿茶,已经凉透了。

床头没有楼下良心早餐铺的油条,双人床的另一边没有余温。

叶修还在那里喊蓝河的名字 直到看见手机的屏幕闪着光。
手机是蓝河买的,屏保是两人笑嘻嘻的大头自拍。

还显示着未接来电。

梁易春。

叶修知道这是蓝河的公会会长,这会蓝河肯定已经回去了。

可为什么这会会打电话过来呢?

叶修猛的一惊,没有了惺忪,不用喝茶就醒了酒,回忆没有缺失半分。

昨天蓝河的状态,让他刺痛。

他几乎是瞬间回了电话。

>>>

“喂?叶神吗?噢是,蓝桥他状态很不好……”

蓝河是昨天凌晨四点飞回的G市,立刻就给梁易春发消息请假,“大春,这几天我不来了,算我年假吧”

梁易春这会正领着精英团下副本,身为MT的他心下一紧,一个盾击没抗在boss身上,差点领着一个团去团灭。
他再重视公会利益,也会在乎朋友的感受。

进度条存到76%,去给蓝河打电话。

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。

知道该是跟叶修在帝都,再打电话过去,无人接听。

梁易春这才想起自己的冒失,这时候叶神该在休息了。

人可是职业选手,不是刷着副本的公会夜党。

>>>

叶修清楚了来龙去脉,小男朋友的心思也摸清了大概。

怎么会这么想呢

不管你是谁,你怎么样,我喜欢的只是你而已。

无关身份,无关家世,无关地域。

可叶修的电话打过去,得到的也只是冰冷的电子女声。

>>>

于是三小时后,G市的公寓门口站着某个想要追媳妇的男人。

在这段恋爱里,他不是有4个冠军戒指的神,他不是拉扯着嘉世兴欣从有到无的队长,他不是千夫所指却始终如一的巅峰,他不是一路走来的记录创造者MVP获得者荣耀教科书,他不是神话。

他只是,他的爱人。

>>>

叶修在口袋里翻找钥匙,他有些迫切地想打开这扇门,把一切说清楚。

门开了。

叶修差点认不出这是蓝河的家。

从前蓝河总是把家里打理得很干净,虽说也逃不脱一个宅男的生活基调,但比其他的网瘾少年整洁的多。

但现在一片狼藉。

桌上堆着外卖盒和啤酒瓶,客厅的电视还没关,房间的门紧闭着。

“又是一晚上没睡觉”叶修轻轻说,把饭盒扔进垃圾箱,酒瓶放在门边。

他知道蓝河会把空酒瓶带去超市,或许能换点游戏币。

“啧,一天点了多少啊”叶修理了半天桌上也不见干净。

“蓝啊”叶修靠近门喊。

“……”里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“叶修你怎么来啦!”蓝河似是在抱怨,又有点生气的味道,夹着些欣喜。

“你……”蓝河刚推门,视线就被封闭,是叶修迅速放大的脸,唇上覆着了薄荷味的清香,是叶修牙膏的味道,还含着他身上常有烟草味。

说实话叶修没想到蓝河会这么顺利的把门打开,但既来之则安之,这总是好事,说明这只易炸毛的小家伙还没生自己的气。

他有很多话想对蓝河说,蓝河也有很多话想对他说,但是什么话,都不及一个吻来的重要。

叶修把蓝河抵在门框上,嘴唇摩挲着蓝河的,没有深入,甚至没有触及泛着光的贝齿。

但叶修按住蓝河肩膀的手很用力,像是要把他揉碎。

叶修在用行动向蓝河解释, 无论舆论如何,身边人言语如何,网友戏谈如何,我何曾在乎。

我所在乎的,独独一个你。

>>>

小情侣之间的脾气来得快去得快,原本打算一个人锁死在公寓里的年假成了去兴欣的度假。

但蓝河的脾气没有那么容易好。 正是去兴欣的第二天,叶修一早就跟着魏琛跑出去了。蓝河起床就很失落,没有便签,没有留言,就他娘的这么跑了。

等叶修回来就收到了蓝河的冷眼相待。 已经是十一点多,叶修出去了一整天。

魏老大,是黄少都如此尊敬的人。哪怕状态下滑,也依旧是自己无法触及的人,再者说,他和叶修,很聊得来吧。

>>>

“叶修你什么时候考虑过我!你就不能为我做一点吗!我来兴欣陪你你他妈一大早就自己跑出去!那我呢!我怎么办!我干什么呀!你他娘的心里能不能有点我”

蓝河的声音里染上了点哭腔,他是个极爱面子的人,还是在叶修面前止住了泪意,吼完就把门摔在了叶修的脸上。

饶是叶修再宠着蓝河,心底也有些怒气了。

我怎么不考虑你了,我怎么不为你做什么了,我了解你的比你了解我少,我和老魏出去那是给小朋友们制定训练计划,这他妈怎么了。

但叶修克制住了,他什么也没说,揉了揉被房门撞到的鼻尖,打算去方锐那里挤一个晚上。

走廊里倒是碰上了苏沐橙。

“蓝河的脾气不是一时半会能好的,你也确实有错。”

“你太高了,他一点安全感也没有。恋爱初期还好点,时间一长会受不住的。”

叶修后来没有去方锐的房间,走出上林苑,在街边的马路牙子上坐着,叼着根烟也没有点着,手里摆弄着芙蓉王的盒子,琢磨着苏沐橙的意思。

>>>

第二天蓝河对其他人依旧温和,对叶修连个正脸也没有。 陈果定了下午机票,蓝河该回G市了。

就在回G市的航班登机之前,蓝河看见了微博特关的提示消息。

@夜雨声烦_V:联盟最铁的朋友没有之一,哈哈哈老叶你今天要不要跟我PKPKPK本剑圣随时奉陪【叶修黄少天贴脸照】

蓝河知道是蓝雨客场来打兴欣,他本来应该冲在观众台第一排为偶像加油才对。

可是他睁眼闭眼脑子里都绕不开那张照片。

他们,也挺好的啊。

蓝河划开了他和叶修的QQ聊天框,在这里向来他像是自家偶像黄少天,消息一条接着一条,从早上H市的天气到晚上食堂的饭菜。

而叶修短小精悍不输周泽楷。

蓝河明白里头有暖意,但在蓝河一条条的消息下只是扎眼。

蓝河第一次觉得,原来一个多话的人这么累。

他点开键盘,几乎没有多大犹豫就打下了字。

机场光怪陆离的灯流光溢彩地映在蓝河眸里。

陈果贴心,给他定了靠窗的位置,他看着起航道边上一排欲亮未亮的照明灯,闭上眼睛深吸了口气,关了手机。

“叶修,你很累吗,如果累的话,你懒得再敷衍的话,分手也没关系的,算是我提的。毕竟我也不好奢望什么,你连我的名字都没叫过几次”

“不是蓝河,我叫许博远”

>>>

蓝河在飞机途中就后悔了,自己怎么会这么说呢,叶修压力已经那么大,自己做不到帮助他,还将无力感转化为负能量倾泻给叶修。

自己真是。

可飞机一路飞,不给人辩解的机会。

>>>

叶修几乎是在蓝河发出的瞬间看见了消息,他花了很多时间去理解,蓝河发来的消息。

为什么蓝河会觉得我累呢

觉得我在敷衍呢

原来,他这么在乎我怎么称呼他吗

原来,他已经很累了吗

所以,是我错了吗

真的累了,盛着万千美好的眸子闭上了,没有缱绻,唯有疲倦。

>>>

“不喜欢小蓝那就叫小远吧。我一直很认真地对你,对待我们这段并不容易的感情,可你,似乎是那么随意呵”

蓝河一下飞机,就看到了这条消息。

他站在离爱人千里外的城市,四周人海苍凉,故人却已经离了他的红尘。

旧人不在的凄伤。

蓝河下意识地想去辩解,他也是因为太过在乎才会对叶修发脾气。

可是谁会听呢,自己连分手都说出了口。

>>>

“叶修,是不是觉得我很任性啊,承蒙你包涵,得以这样的机会”

“反正我看离分手也没多远了,那就让我再发一发脾气咯”

“不然我岂不是亏死了”

“天天看你脸色真的跟个保姆似的”

“我去你妈的”

“老子不是没脾气”

蓝河发出去一条条消息,越来越庆幸他们之前隔着屏幕。自己可以肆无忌惮地遮掩,以示玩笑似的无谓,也没人知道自己在哭在笑。

消息里读不出感情。

他等到入了夜,发消息从手机上挪到了电脑,一边打本一边开着分屏。

消息框几次抖动,他都夹着些期待地去看。

没有一次是叶修,自己倒是落得差点掉线。

“蓝团怎么了?”常跟着他打本的兄弟来问。

“没事”

“嘿嘿,蓝团跟对象闹脾气啊?蓝团迷妹多了去了啊,团里随便拣的”

蓝河听着有些暗沉的粗哑男声,鼻头竟有些泛酸。

有些人没你想的那么坚强,来安慰的也不是你以为的人。

后来他渐渐想起什么不妥来,自己的脾气发完了,叶修会怎么样。

他怔了一怔,为自己的冲动与莽然心下一凛,点进消息框去道歉。

可他自己也觉得有些迟了。

因为直到后半夜叶修也没有回复。

>>>

叶修是真的睡得很早。

说是在逃避呢,又不想承认,可不说是逃避呢,又想不出别的说辞来。

绕来绕去还是在逃避,连自己都说服不了。

他以为蓝河最多在QQ上闹闹脾气,听了陈果的话才知道直接戳进荣耀里。

他慢慢悠悠晃下楼,宽大的拖鞋在地上一串水渍,拖拖踏踏地吊着,脸上没精神的颓样往常一样。

天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他的手第三次颤抖,是在点进与蓝河的对话框的时候。很细微,像是最不经意的微操一样,却依旧在持续。

直到他看见,“叶修,是我的错,我不应该发脾气不应该任性”

他的手定住了,稳稳当当地像在总决赛对赛场上。

再往下翻,“我爱你”

最俗套的三个字,从蓝河的账号里发出来,冰冷的消息生出了暖意,泛着柔情,化了冰川,会开花。

叶修的眸里又有了那种春意缭绕的温柔,光华流转的水色。他手下的操作不停,爆出的手速堪比6.5s一挑三的传奇。

“我爱你的全部,包括你的任性”

“这是爱人的权利”

>>>

蓝河虚浮的步子救了他,“蓝桥老大!好像有人密你”他已经快要飘出门时,接班的人在叫。

蓝河的眸里瞬间有了风华,笔言飞原地愣了三秒,人蓝河已经跑回电脑前面看完了君莫笑发来的消息。

美滋滋地走回笔言飞身边,像光照进了背阳的角落,“二笔!走,咱下楼干二锅头去”

笔言飞那时间没工夫想陈记哪来的二锅头,他只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会谈恋爱了。

窗外隐隐约约还有着月色,朦胧地美令人发怔。

>>>

晚上叶修飞来了G市,直接上公会门口堵人。

蓝河当晚出了办公室的门就没回来过。

之后三天都没回来过。

他把年假请光了。

>>>

自此白昼归君怀,我当沉溺黄昏岸。萧即路者,你我各有归途。

当黑夜都酿出春秋梦,归途是你执袂的温柔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